6/01/2008

與愛團們的初遇

看起來有些好笑的標題……一時也想不到什麼更好的,就將就點用吧。值得高興的是,相隔這麼久我總算是增加了Music分類的文章。

我特別喜歡的四個英國團:(依字母排)Blur、Mansun、Muse、Radiohead,其中Blur與Mansun更是並列我心中第一名,暫時還沒有其他樂團能夠超越這兩團在我心中的地位。

轉到聽西洋音樂事實上也不是太久的時間,當初花了一段時間才接受這幾團的音樂,因為在開始聽英搖以前,我的西洋音樂聆聽來源都是share板的電台,聽的多半是一些告示牌排行榜的音樂,不外乎是些美國團、Hip-hop或R&B之類的,而在這之前我最喜歡的團還是Linkin Park,當初可是非常期待來台演唱會,但等到他們真的來的時候,我的熱情也退了。

扯遠了,我與這四團的相遇經過有些微妙,唯一的共同點就是,第一次聽到歌曲的反應都是:好奇怪的歌。我還記得每團聽到的第一首歌,Blur是Song2、Mansun是Butterfly、Muse是SuperMassive Black Hole,而Radiohead是Airbeg。當時的接受度是Song2>Airbag>Super Massive Black Hole=Butterfly。

是的,這兩個M開頭的團對我來說真是倍受衝擊,我可以說當時這兩團真是嚇壞我了…。MUSE是被MV給嚇到,Mansun則是覺得Paul的唱腔非常非常地怪異。倒是Blur一開始給我的印象還不壞,因為我對Damon的聲音不陌生啊!(從Gorillaz入門的傢伙)但開始聽專輯之後確實是花了些時間才有辦法消化。

至於Raidohead…應該是這幾團中認識過程最奇妙的了,我不是從音樂開始接觸Radiohead,而是誤打誤撞逛到一個相當出色的繪圖站,裡頭畫了不少Thom(也有其他團員,但數量不多),雖然在看到圖的時候我急切地想知道這是哪個外國人(XD),但對英搖沒有任何接觸的我,怎麼樣也不會把Radiohead想成是個樂團名……(我還以為是電台名字…。),直到某天把網站Link區上的Radiohead放到Google上,搜尋才恍然大悟:原來這是個樂團!一解困擾我以久的問題…XD

下回再寫些別的,發現Blur分類下不但只有四篇文章,而且其中三篇還是生日文!身為一個Blur迷實在是說不過去啊。未來還有打算新闢某區,暫時先不公開是什麼,等我打了文章再說吧,免得又多了一個0文章的空分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