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2/2010

關於Iron Man 2...

本部落格不知不覺地被我荒廢了許久(噗浪倒是更新的很勤快蛤!),趁著阿鐵人2上映前夕來寫篇碎碎唸澆個水。


阿鐵人2卡司+導演的奇妙合照,不過少了Gwyneth Paltrow跟Mickey Rourke,還有山米是在尷尬個什麼勁!為何露出一副格格不入的表情。XDXD

-以下含有一些外國網站先行釋出的劇照-

四月份的娛樂片當中,就屬此片和海扁王(誤)…Kick-Ass最讓我期待,不過對於阿鐵人2,其實我的心情是還挺複雜的,首先是很早就傳開的換角一事,阿鐵人2的將軍從Terrence Howard換成了Don Cheadle(據說是酬勞談不攏,不過真正的情形我想只有阿泰他自己跟Marvel才清楚╮( ̄▽ ̄")╭ ),雖然我個人對於阿唐是沒什麼特別喜好&個人意見,不過總覺得Terrence同學本身的氣質比較符合這部歡樂調的超級英雄電影,大概是…阿唐的臉看起來真的比較嚴肅(又有點勞碌相)的關係。實在不太好想像他說:「飛吧,寶貝!」或是發出雀躍的歡呼聲的感覺。(人家又沒有要這樣演!)


阿唐一臉嚴肅,非常認真……


再來就是本集角色部份,除了原班人馬的回歸,這次一口氣就新增了不少新成員:漂撇男Mickey Rourke(抱歉,我無法克制用漂撇形容Mickey的衝動),頂替Emily Blunt的Scarlett Johansson,上一集尾巴出來串門子的Samuel L. Jackson,導演Jon Favreau自己也尬了一角Happy Hogan,當然還有讓我最期待的Sam Rockwell!男性陣容方面除了導演&Samuel L. Jackson飾演的Nick Fury外,其他兩位男士都是反派來著。Scarlett Johansson飾演Black Widow,不過此集中似乎不算是反派。而Whiplash從預告片看來,跟億萬富翁Justin Hammer有合作關係,Whiplash裝扮雖然儉樸了點(如果和片中其他人相比的話…),不過看起來還是頗威的,希望不要跟上一集Jeff叔飾演的Obadiah Stane一樣不耐打(遭Jeff叔狂毆),畢竟這種超級英雄片,反派的強度還是很重要的。


這張我每次看都覺得很好笑,除了小蘿蔔有在聽之外,另外兩個人完全呈現放空狀態……。山米放空還可以接受,可是阿唐你竟然在你的好朋友旁邊放空這樣對嗎?XD


至於山米飾演的超級有錢人Justin Hammer我就對他沒什麼頭緒了,雖然我對Mr. Hammer的個性什麼的是還滿有興趣的,不過到處咕狗都還是那句:東尼的商業勁敵!億萬富翁賈斯汀!(他是只有這兩個特點嗎…)加上先前釋出劇照,海報,預告啊之類的都沒多少山米(痛哭),讓我這個山米迷好生擔心他的戲份是否不多,好在後來新版本的預告總算有那麼一點山米的部份,雖然只有那麼短短幾秒,但總是比整個消失來得好。(啊,不知不覺我變成願望越來越卑微的Fans了……

然而就在我一直擔心山米戲份多寡的時候,突然挖到了幾張讓人(好吧好吧,是讓「我」)非常飛躍的劇照,之前有看過山米的定裝照:眼鏡+三件式西裝覺得實在是頗超過,後來又釋出山米一臉假掰貌穿西裝背心+襯衫的劇照,我就覺得:完蛋了!(毆),之後還出現山米拿著軍火槍械的劇照,看到那張圖的Moment容我套用拳四郎的名言:你……已經死了。(冒煙倒地←怎麼還沒看就掛掉啊喂!)只能說造型師與Jon導簡直就是知音啊,竟然完美的集結本人的愛好於山米一身!(痛哭)且從這些釋出的劇照看起來,山米的角色九成(?)是個假掰有錢反派,我先前又在某地意外發現這角色的某個設定非常的犯規,讓他的假掰度簡直到了100%(毆),害我想要不期待也不行。(對滴我就是喜歡假掰反派。前提是……找對人演的話。)


萌死我啦!!!重新設定過的賈斯汀造型實在是相當讚。\( ̄▽ ̄)/\( ̄▽ ̄)/


當然,現實很快的就把我拍醒(汝確定有嗎?),仔細想想,這集的角色真是爆炸多,小蘿蔔主角不用說,當然需要很多的戲份,Pepper這次的身分似乎比之前還…複雜一點點,所以應該也會出現不少鏡頭,再來當然就是新加盟的三位新角色和Nick Fury,戲份該如何分配又是一個大問題,角色一多很容易把戲份都切得碎碎的,更不用說對角色立體感的塑造什麼的。這次的編劇也換成了Justin Theroux,就是先前寫Tropic Thunder那位,他的編劇作品就只有Tropic Thunder這麼一部,所以也不曉得寫這種角色多的商業大片的掌握度如何,只希望本集能維持上集的水準,這樣子我就滿足了……。


東尼小蘿蔔:大家快來電影院欣賞我的英姿!

最後,就以條列式碎念感想作為結尾,反正不管拍得如何(當然有拍好是更好),衝著山米&小蘿蔔我還是會去捧場的……。

1.雖然我曉得Tony Stark這角色就是要「超級低調」,但本次看起來超砸錢的預告片讓我這個小蘿蔔迷竟然也看得有點火大。XDDD(可惡有錢人好煩啊!)

2.Stark EXPO 2010史式工業博覽會非常認真地在做宣傳,還沒看過的阿鐵人迷請一定要去看。(音樂煩死人了!且這麼認真實在有夠北七……害我每次看都一直笑。)

3.我可能是少數對反派如此熱烈期待的,當然,我說的是山米的Justin Hammer。大部分看到的反應不是因為Cast表上有他才帶過,不然就是:「不太認識這個演員呢。(疑惑貌)」的反應……(拜託快看2009山米登月(Moon)認識一下,好嗎?

4.等我看完之後就曉得是要大喊:I love you, Jon Favreau!!!!! 或是 Jon Favreau, you (消音)!了。(汝是只有這兩種極端的反應嗎?)

5.意外發現阿鐵人這系列有很多各式各樣的影帝(金球獎,柏林,奧斯卡……),Jon導為何偷偷收集各種類影帝?(誤)

6.先撇開電影到底拍得如何,光是有我很喜愛的山米&小蘿蔔在同一部電影我就覺得快承受不住了,希望看完不會萌到需要小手手來幫我換一個鋼鐵心臟。(小手手瞬間捏爆此人心臟)

(電影都還沒上映我就可以這樣囉唆一篇,真是越來越厚話了我……。)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