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5/2010

Massive Attack - Mezzanine MV感想

1.Risingson
這隻很難得的有MA合作的樂手一起入鏡,吉他手Angelo Bruschini、貝斯手Winston Blissett和鍵盤手Michael Timothy。MV裡一群人窩在暗咪摸的屋子裡實在是挺詭異的,外頭試圖闖進來的人更謎,手上拿的那個應該是電鋸沒錯,真不曉得是去哪招惹來這種恐怖的傢伙。雖然屋子外面搞得砰砰乓乓的,不過屋內的團員們都滿鎮定的(遇到這種操傢伙來的人不是應該要先逃嗎,Mushroom為何還有閒情逸致吃東西?XD),3D在本隻MV中依然是以大魔王之姿現身(X),附上他的招牌邪惡笑容。




2.Teardrop
Massive Attack的名曲,應該有不少人是從這首認識到MA的,Teardrop也是我最早看過的Massive Attack MV,還一直很擔心嬰兒會不會突然睜開眼睛露出詭異微笑,幸好是沒跟我腦內補完的恐怖片風一樣,不然會嚇死。XD 在剛入門MA的時候這首曾經是我的前三名曲目,現在沒那麼喜歡了,不過它還是很棒,尤其是像心跳的鼓點還有合成器的嗶嗶聲,可以說是整首歌我最喜歡的部分了。





3.Angel
大家半夜揪團跑步,每次看都覺得這真是一隻健康的MV。(Daddy G表示:…...)搭配曲調聽起來頗黑暗的歌曲,MV也是拍得暗暗的,選在看起來很容易成為犯罪現場的地下停車場,倒楣的Daddy G果然遇上一大群看起來很歹郎的人,這隻MV最經典的地方就是Daddy G那個覺得「我怎麼這麼衰小?」的驚嚇表情,平常Daddy G都是Po Po Po Poker Face,沒想到要他演這種受到驚嚇的老百姓也是很到位,每次看嚇到的Daddy G都會忍不住大笑。不過說實在的要是真的在晚上的停車場遇到這種拍郎集體放風大會(X)應該是會被嚇到腿軟吧,感覺追他的那群人就算突然掏小刀什麼的出來也不意外。Horace停下來唱歌金Kyomble,3D無辜的對Daddy G聳肩那段也很讚。




4.Inertia Creeps
這隻MV裡面的3D就真的是以大魔王之姿降臨XD,也是MA少數幾隻內容比較好懂的,整隻MV就是一樁情殺案,女主角有了3D還去跟其他男人攪和(其實就是Daddy G跟Mushroom,這角色設定還滿好笑的...),被大魔王發現之後這三個人當然就受到迫害了。3D下手頗狠,這告訴我們沒事不要惹這種魔王等級的人,不然下場就是出現在垃圾袋裡面。(X)整隻MV拍得又帥又黑暗又性感又有點點驚悚,很符合本人的喜好,這隻跟Butterfly Caught還有Risingson是我最喜歡的幾隻Massive Attack MV。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