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0/2009

流言終結者



繼獨角獸掐理之後又找到了讓我著迷的東西,就是在Discovery探索頻道播出的科普節目【流言終結者 MythBusters】。其實【流言終結者】2003年就在美國播出了,至於台灣從哪時候引進的其實我也不曉得,因為一開始在播的時間是屬於我不會開電視的時段,所以就樣和這節目擦身而過,不過前陣子在逛某座島的時候在影視版上看到【流言終結者】相關的討論引起我的興趣,果然一看之後就整個栽下去啦!


雖然是科普性質的節目,但看起來一點也不枯燥,通常主題都滿有意思的。節目的主旨是破解流言,為了將流言給破除,常常需要進行一堆稀奇古怪的實驗,光是這點就新鮮感十足了。他們在進行的實驗有些真的挺危險的(也有受傷過),也因為這樣,本節目請來了一位頂級助手「老兄」,這位「老兄」當然不是真人啦,他是個耐衝撞的假人XD,任勞任怨供他們實驗用。

主持的是兩位搭檔起來超歡樂的大叔Jamie Hyneman(傑米海納瑞)和Adam Savage(亞當沙維奇),兩人都是電影特效專家,真是有夠酷的。不曉得是不是因為這樣,所以兩人都對爆破相當熱愛,不管結果怎樣最後都要來炸一下就是了(這意思是,如果結果做出來是無法爆炸的話,這兩人就會想盡辦法弄到爆炸…XD),同樣身為爆破熱愛者,對於時常可以看到爆破畫面這點,我個人可是舉雙手雙腳大力贊同啊!他們在做爆破的時候不曉得為何總有股歡樂的氣場,害我每次在看的時候總會一陣亂笑。

節目前幾季都是由Adam和Jamie兩人主持,到了後期,開始加入另一個三人小組,這個小組其實是Jamie的M5工作室裡的成員,分別是Tory Belleci(托瑞貝勒奇)、Kari Byron(凱莉拜倫)、日裔美籍的Grant Imahara(格蘭今原),和原本的大叔組對照這邊可以說是年輕人組,兩組各有特色,穿插著播放其實滿有意思的,當然問我的話我還是比較愛Jamie&Adam組,這兩人正好一冷一熱,絕妙的搭檔啊!Jamie通常是冷靜的角色(他其實也滿好笑的),相較之下Adam就有點瘋瘋的,兩人搭配的效果極佳,常常有很XD的對話,尤其是Adam,怎麼可以瘋得這麼歡樂又可愛啊!這節目有一點讓我很佩服,就是在做實驗時,需要的材料和道具幾乎都是他們自己動手製作的,真是太猛哩。

這個節目還在持續播放中,台灣的探索頻道目前播至第六季,不過時間似乎一直調來調去,有興趣觀看【流言終結者】的人,可能要勤勞點自己查一下節目表確定時間,如果和我一樣是剛開始看的人,在水管上搜尋也有一些影片可以補進度,歡迎一起加入【流言終結者】的歡樂爆破世界。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