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9/2009

Righteous Kill 世紀交鋒 (2008)



看這片的目的實在是明顯到不行,所以就算之前我被同位導演的作品:八十八分鐘之陪著艾爾大萌神啪啪走給囧到,這次的【世紀交鋒 Righteous Kill】我還是看了,因為卡司不僅有Pacino,還有De Niro啊!雖然兩人之前就有同時出現在【教父II The Godfather: Part II】和【烈火悍將 Heat】這兩部作品中,只是,礙於角色和劇情的關係,兩人其實是沒有什麼對手戲的(教父II基本上是…平行時空),而影迷們希望看到兩位老戲骨同台的這個願望,總算在【世紀交鋒】中實現了,【世紀交鋒】的確打著兩人的招牌當作賣點……要說這是唯一的賣點也不為過。

※本篇最後有劇情洩漏請小心閱讀。



這片如同Jon Avnet前一部【死亡倒數88分鐘 88 Minutes】一樣,手上握著一手好牌,還是贏不了牌局。【世紀交鋒】既然打算走劇情為主的路線,就應該好好在上頭鋪陳,可惜最後呈現出來的效果平平而已。要不是有兩位大老的加持,這樣的劇情實在是看不出什麼火花,雖然我還不至於到大罵爛的程度,不過劇本沒辦法讓Al和Robert發揮一下真的是滿可惜的,畢竟,要看到兩人同台飆戲的機會不常有,Jon導就用掉了一次,以後也不曉得還有沒有機會再看到,從劇情的角度看本片,是部可看可不看的電影,但如果是以Al Pacino和Robert De Niro同台演出這點來看【世紀交鋒】的話,的確可以稱得上是經典。



打算看本片的人,標準可以不用放得太高,說起來,這片還是滿足影迷的成分比較大,劇情什麼的就先放一邊,如果期待的點是兩人有超精采對手戲或是動作場面,那我想回去看【烈火悍將】可能好一點,這片裡面還有沒有很胖的Val Kilmer讓大家懷念一下(老方再度中槍)。好啦,看起來我好像一直在嫌劇情不夠好,不過就影迷的角度而言我是看得很開心,兩人魅力依舊,De Niro老了還是很帥,雖然和年輕的時候相比是…發福了不少,看看那銷魂的【計程車司機 Taxi Driver】,真是帥到破表!Pacino也不年輕了,還是萌死我也,那雙眼睛真是太超過了。(你才太超過啦!)



【世紀交鋒】在影迷看來還有點爽度(好歹有兩位大老撐場面),不過對影評來說就不吃這套了,像是爛番茄,只給了21%,實在是滿慘的,雖然比起上次Pacino的【死亡倒數88分鐘】還好那麼一點點就是了(只有5%…XD)。本片適合族群:Al Pacino或Robert De Niro的影迷、想看兩人有愛的互動、不介意劇本平平讓兩老沒什麼發揮,那你就可以安心去看啦!

最後附上條列式心得:
1.兩人在劇中的互動感覺很棒,Pacino還跑去看De Niro打棒球。XD
2.看到五角出場我噴茶了一下,他領便當我又噴茶了一下。(死得有點蠢…)
3.其他角色都被有點路人化…Al和Robert都沒什麼發揮了更何況其他人。
4.結尾有看過【烈火悍將】的人應該會覺得很微妙,兩人的立場這次反了,很不忍心看兩人對決啊!
5.Pacino領便當了啊啊啊-(失控)為什麼我喜歡的演員都常在電影裡領便當咧…哭哭。
6.Rooster說Turk是他的榜樣那段有點揪心,對照結局那個:「Don't...don't...」嗚啊心碎了。(汝的心是玻璃心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