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2009

電影20問

Jenny家捲來的電影20問,雖然對問卷本身很有興趣,但老實說寫起來有那麼點…心虛,因為我看過的片實在太少啦…。我以前真的是沒什麼在看片的人,就像我先前在小蘿蔔坑寫的那篇一樣,認真看片真的是2008下半年的事了……小蘿蔔力量真偉大啊。(被蘿蔔捅死)至於我以前都在看什麼…看動/漫畫啊!現在?看CSI:NY啊!(怎麼都不是電影啦?!)咳,好了人家很認真出的問卷我居然在開場就這樣亂搞一通……



1. 你平均多久看一次電影?有算過平均每個月在電影上花多少錢嗎?
院線的話不一定,要看當月有多少片想看還有金錢狀況如何,像今年一月就沒有特別想衝院線的片,倒是二月不曉得是在密集什麼……最多大概看個三~四片,如果真的快窮死可能就勉強一片或是認命苦等DVD。

DVD或是舊片就沒有限制,照前去年九至十二月的平均,一個月大概10幾片左右,雖然照平均看來應該差不多是三~四天看一片,其實有很多都是一天看兩片甚至有看三片的情形,不過看三片實在…有夠累。至於花多少錢在電影上…其實我也不曉得,我的花錢型態應該很M型(?)。

2. 你看電影習慣一個人還是攜伴?有攜伴的話,都跟誰一起看比較多?
以前都是和朋友一起看,現在很多都不在台北啦,所以最近都是自己衝比較多。加上我看片的類型好像也漸漸走入另一個次元,就不好意思隨便揪人看。基本上我是滿怕自己喜歡的片子卻是對方的地雷片,畢竟看電影還是要花錢的,不希望和我一起去的覺得花錢很冤枉啊。為了避免這種情況這幾年都是自己去,而且自己看早場的可以體會包場,很過癮。

3. 有在看影評的習慣嗎?會不會被影評影響看一部片的心態?
比起影評其實我比較喜歡看感想,有時候Fans感想比某些鬼扯的影評有趣多了。至於會不會被影響…其實也還好,畢竟電影還是自己看過才知道喜不喜歡。

4. 平常最常去哪幾家戲院看電影?你推崇它們的什麼優點呢?
以前有陣子是去大直的美麗華,因為……有免費的接駁車。(一整個窮人心態是怎麼回事)不過跑了幾次就沒再去了,雖然有免費的接駁車可是票真的有貴到…最近比較常去今日showtime影城,很窮所以都跑早場的…(很窮還敢把看電影當成休閒!?)

5. 說到「經典名片」,你會想到什麼?
教父系列作、希區考克作品、卓別林的片……等等。要舉真的舉不完,只列舉一些臨時想到的,我舉的這些也只看過教父一&二而已…我自己面壁去…

6. 說到「大爛片」,你會想到什麼?
(Take 1)…IMDb Bottom 100?


…對不起太沒創意了。(自己揍自己)

(Take 2)
呃,我還想找個時間來看一下爛片,甚至擬定了未來一定要有個爛片週…我這個人笑點其實又怪又低,一戳到點根本就像是從亞克漢瘋人院出來的人,就是笑個沒完沒了沒完沒了沒完沒…(強制中斷)有些爛片如果真的爛到莫名其妙而且正中笑點的話,我想我應該也可以看得很開心…(根本就是一個莫名其妙的人)像最近被大家罵翻的漢堡神偷把妹記我就很想看一下到底是莫名其妙到什麼程度。

題外話,麥當勞系列人物勉強要我挑一個喜歡的,就是漢堡神偷,雖然我一直不瞭漢堡有什麼好偷的,要偷也是偷薯條啊!至於麥當勞叔叔絕對是我最討厭的人物,麥叔曾經出現在小時候做的惡夢中,從此和他水火不容,一山不容二虎……(後面那句是KFC上校和漢堡王才要講的吧?!)當然爛片只限於在家看DVD或是用低調的,去電影院我還是會過濾一下,畢竟我還沒有錢多到可以拿去燒給爛片…。

7. 什麼樣的電影會讓你落淚?請舉例。
電影爛到為自己的錢包落下一滴清淚?情節太好笑直擊笑點以致於到笑到噴淚?吃混合口味的爆米花想吃鹹的卻一直運氣很背拿到甜的只能在黑暗中默默流淚?

(拜託你認真答啊!!!)

呃-基本上一定會戳到的哭點就是和自身經驗有重疊到的片段/親情梗這兩種,其他的話,就看劇情發展和演員的表現如何,有感動到的話就會哭啦。

8. 在過去一年內,看過印象最深的三部電影?(印象深不見得等於好看XD)
去年看過印象深的片子還挺多的,其實這題可以自成一篇了。因為我通常看犯罪片或是歡樂片比較多,看到哭的片佔少數,就來寫去年哭最多的片好了…

女人香:大概因為某段很貼近自身經驗所以就哭慘慘…
殺手沒有假期:完全是意料之外被戳到哭點(歸功於演員表現),也是哭慘慘。
25小時、超完美告別:沒有上面兩片哭得兇,不過都是在後半被戳到哭點。

…呃,我這樣好像…偷渡了一片。(往旁邊看)

9. 你最喜歡的三個導演?他們吸引你的地方是?
心虛題來了,這題真的沒把握……基於對導演們的尊敬和想好好回答,我想暫時不答本題,等我看多一點片子再說吧。

10.看電影印象最深/最誇張/最不愉快的經驗?(擇一回答即可)
那這題我選擇答…印象最深的經驗,其他兩者倒是很幸運地沒有經歷過。然後,這個…可能要出賣一下朋友…(馬上被友人痛毆)看魔戒三部曲之王國回來了,同行的友人是超級熱狗…勒茍拉斯迷(很顯然想再被痛毆一次),所以在勒茍拉斯出場耍帥的時候,她總是激動地在戲院小聲吶喊:勒茍拉斯!!!(心)然後旁邊的我完全被當成沙包拍打,當時我只有一個想法……

…阿岡救我………(人家忙著回去當國王誰理你啊!!)

還有強烈希望勒茍拉斯的鏡頭不要再出現。(因為我會被當沙包!)差不多就是這樣奇妙的經驗。(點頭)

11.你覺得演技最棒的男/女演員有?
噢噗!心虛題Again…女演員我還不太熟,雖然看完名字會記下來,但不太會主動找片子來看,再加上本人喜歡看的題材通常都是男演員演出居多,所以…呃…真要從個人看過的少少片子裡舉的話…個人覺得凱特大姐(Cate Blanchett)演技很不錯。男演員的話……個人覺得邊條那幾位演技都有一定水準,只是要選出最棒我也選不出來,而且還有很多演技佳的演員的片子我還沒看過,所以這題…呃,只好先這樣了。

12.你看過最垃圾的片?它怎樣個垃圾法?
正面直球!真是讓我有點承受不住……呃-我看過最垃圾的片是歹丸的新聞。(你這不是即答嗎哪裡承受不住!!)怎麼個垃圾法?基本上就是…素質很爛的記者,問很爛的問題,報內容也很爛的新聞。(你的回答根本不是電影啊!)

13.讓你印象最深的一屆奧斯卡?為什麼?
心虛題再臨…老實說我好像從來沒有好好看過奧斯卡啊,頂多看看大家的紅毯照片和獲獎名單。要說印象最深的應該是呃,76屆吧,魔戒狂掃獎項那次。不過我今年會好好的看的,難得有才色兼備的主持人阿休(休傑克曼),當然要看!

14.你看過最好笑的喜劇橋段?請舉出你心目中的前三名。
我看過的喜劇不算多,仔細想想喜劇不會是我會特別去找來看的類型,因為我這個人就算看一般的片子也能從中找到樂趣然後亂笑一通。不小心就離題了…我還是來舉一些好笑的橋段好了,以去年看過的片為主(因為比較有印象),只能舉三段其實不太夠,可是再舉下去我不曉得這份問卷要寫到哪時候才會完成…。以下排名不分順序:

1.Tropic Thunder (開麥拉驚魂,2008)
Tugg: Tell the world what happened here.
Kirk: What happened here?

這段本來應該很感人的,班史提勒飾演的Tugg一副準備慷慨赴義去救人,臨走前對小蘿蔔飾演的Kirk說:「告訴世人這裡發生了什麼事…」哪知道Kirk這個人完全狀況外,一臉認真的回他:「這裡發生什麼事?」(雖然如果當時Tugg對我講這句我也會這樣回他……(結果此人也是狀況外星人!?)看到這幕瞬間笑翻,尤其是小蘿蔔的表情看起來真的像是不曉得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一樣。

2. Shaun of the Dead(活人甡吃,2004)
Shaun和Ed在尋找射殭屍用的CD,兩人抽到杯麵CD毫不猶豫地拿來攻擊殭屍的情景。

殭屍就要來襲了,這兩人竟然還有心情在那裡挑選CD?而且民族喜好很明顯,「石玫瑰?」『經典,不能丟!』「杯麵OST?」『扔掉!』美國來的超級英雄杯麵馬上就變成拿來丟的凶器,笑死我了啦!

3.Kiss Kiss Bang Bang(吻兩下打兩槍,2005)
Perry: Look up "idiot" in the dictionary. You know what you'll find?
Harry: A picture of me?

充分顯示出Harry Lockhart這個角色的愚笨,雖然笨成這樣實在很萌就是。

情景是發生在Perry和Harry突然很衰小的遇到屍體,Harry自以為聰明地把Perry他老媽買給他的槍丟入湖裡,(據他的說辭是為了要避嫌,怕被當成兇手),Perry聽到以後非常生氣,因為那把槍是他母親送給他的禮物,Perry就對著Harry大罵:

「你知道在網路上搜尋白痴這個詞會出現什麼嗎?」
「……我的照片?(無辜不解貌)」

怎麼會出現你的照片啊?!(笑到不行)如果會出現我從今天開始就要瘋狂搜尋idiot這個詞。(這裡也發現一個idoiot!)不過Harry的回答意思是他也知道自己是個(很萌的)小白痴嗎?(笑翻)

上述三片還有很多好笑橋段,我只是舉其中一部分,想知道其他笑點的…嘿嘿,請自己去看片!(圍毆)

15.讓你看到睡著的電影?
基本上會睡著就是代表我真的該去休息了…和電影內容本身無關。目前為止還沒有遇過這種情況,再加上我本身會認床,所以不是哪裡都能睡。大部分都會在清醒的時候看電影,這樣才能集中精神,有些電影漏看一點就不太好進入情況了。

16.有沒有讓你覺得「天啊!我竟然到現在都還沒看過這片!太誇張了!」的電影?是哪一/幾部?
呃-這個真的要列就列不完了。現在隨便講一部片我可能都會:該死!我他媽的竟然還沒看過!為了避免被連續喊了一堆沒看過的片子導致本人神經衰弱這題就暫時這樣好了…

17.最愛的電影歌曲/配樂?請舉出三首/部。
最愛實在有點難回答(應該是說選不出來),就舉一些近期看過而且喜歡的好了。

【配樂】
教父:Waltz、Marcia Stilo Italiano,充滿義大利風味,整張都很好聽。
女人香:Por Una Cabeza,我愛探戈曲風。
計程車司機:Theme From Taxi Driver,個人覺得這首很銷魂。

【歌曲】
獅子王:Scar - Be Prepared,Jeremy Irons的Scar太棒啦!獅子王是我最愛的迪士尼動畫。
教父:Andy Williams - Speak Softly Love,因為…我愛教父。(到底要講幾次)
北非諜影:Bertie Higgins – Casablanca,這首嚴格說起來不是電影主題曲,而是電影衍生曲…(那你還放!)說到北非諜影,這片我也還沒看,啊啊啊…

往上一看發現怎麼好像都是老片……。

18.不管他演什麼片你都看的電影明星?
目前就是邊條寫的這幾位啦,不過往後如果繼續增加也是意料中的事。下面放上演員們的照片和本人寫的簡短五四三註解…

Al Pacino(艾爾帕西諾)

本人非常喜愛的帕西諾。有很多經典片,不過近幾年有點被定型…

Christian Bale (克里斯汀貝爾)

其實本來想放【美國殺人魔】的截圖,一直覺得那片的貝爾很有喜感。

Clive Owen (克萊夫歐文)

Clive新片的劇照,第一次看到這種半框眼鏡造型,很適合他。

Daniel Craig (丹尼爾克雷格)

007攻堅前三秒,等他衝出去的瞬間就會來場世紀大槍戰。(不要亂編劇情!)

Edward Norton (艾德華諾頓)

本來想放很有氣勢的國王照,後來還是放了西裝……(到底是多愛西裝!)

Gary Oldman (蓋瑞歐德曼)

戈登!戈登!戈登!局長萬歲!I Believe In James Gordon!!(盜用選舉口號被阿雙痛毆)

Robert De Niro (勞勃狄尼洛)

看到Robert De Niro就很想叫他老大,雖然最近他演了【星塵傳奇】的船長導致在我心中的形象變得既歡樂又可愛…

Robert Downey Jr. (小勞勃道尼)

會走路的萌要素!請多支持小蘿蔔09年新片的【心靈獨奏】。(不要藉機宣傳!)


Simon Pegg (賽門培格)

本來是只想放Simon的獨照,可是找來找去幾乎都和Nick膩在一塊,不忍心拆散兩位所以就…成全他們了。PS. Simon是左邊那個金毛英國人。

Viggo Mortensen (維果墨天森)

這張阿V不太像阿V(髮型),不過我很喜歡。暴力效應&巨塔殺機的造型我也愛。

19.目前為止重複看最多次的電影?
教父一&二,某次躲在學校圖書館重看教父二,看到連通識課都沒去上…(同學你太入迷了!)魔戒系列、神鬼奇航,這兩部電影台很愛播,轉到就加減看一下,吻兩下打兩槍和鋼鐵人,這個就…小蘿蔔歡樂兼賣萌片x2(喂)不過說多次其實也大概三次左右而已,老實說我不是很常重看電影的人,因為我該看卻還沒看的東西實在太多了……

20.有什麼故事是你覺得該拍成電影,卻還沒人動手拍的?
遊戲:Metal Gear Solid(特攻神諜/潛龍諜影)先前MGS有傳出改編消息,但之後就沒其他消息了,該不會就這樣放水流了吧…

小說的話,Neil Gaiman & Terry Pratchett合寫的Good Omens(好預兆),拍起來應該也滿有趣的,不過這本角色眾多,怕太多人反而壓縮到劇情發展。

【後記】
超級長的問卷終於結束了,寫完簡直有交出一份期末報告的感覺。大概花了兩天左右,其實比我想像中還要快了,可能因為面臨期末總是靈感特別多。不曉得大家看完有沒有覺得很累,然後暗中咒罵此人,這麼長也不事先告知一下。不要這樣嘛,好歹我花了這麼久的時間寫…當然要騙人幾個人進來看啊。(馬上被拖去角落痛打)

雖然本問卷只有短短的20題,卻是我寫過最長也最多字的問卷了……過程是滿辛苦的,但是問卷真的很有趣,在此感謝提供題目的Jenny,大家有興趣的話可以連去他家挑戰一下這份問卷!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